说谎(狼来了AU)

之前是哪位小天使说中国故事不好写来着?

确实不好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从前有个放羊娃,因为有点疯,大家都叫她疯阿根。疯阿根疯起来经常莫名其妙的伤人,没人愿意和她一起工作,所以只好每天带着她的牧羊犬小熊独自去山上放羊。

村子里经常有一个可怕的吃货来抢羊,这个吃货听说个子不高,但胃口奇大,一顿能吃一整只羊,她手持一把铁锤见羊就砸,砸晕就抢,大家都叫她恶霸锤。

大家说,恶霸锤所过之处,犹如皇军过境,遍地骸骨,颗粒无收。至今还没人见过她的真容,只知道她是个超级人民币玩家,拥有一把锻造999+闪着七彩光芒的至尊无敌玄晶锤。

村里出了悬赏令,谁能抓到恶霸锤就可以出任村里的办公室主任。

村长冯七在赛百味村德高望重,大刀阔斧的联通了村里的网络,开展了互联网+的新模式,研发出一个名为踢矮母的app,大力发展村里的农业旅游,三年内使村里的GDP翻了几番。如此真知灼见,在他麾下工作肯定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悬赏一出,全村震动。

办公室,油水多足的单位呀!一时间整个赛百味村浩浩荡荡开展起了打恶霸灭大锤活动。

疯阿根嚼着苹果,坐在山坡上看着村里的骚动。

一群又蠢又笨的bad code。疯阿根撇撇嘴,揉一揉盯着她手中苹果流口水的小熊,然后咔嚓咔嚓的吃完了苹果。

Boss岂能那么容易就被与主线剧情无关的人员找到。

 

一天,疯阿根带着小熊在山上放羊,非常宿命的撞见了正在一棵树下烤羊腿的小个子。

小个子长得非常漂亮,手臂肌肉的线条那么美好,额角晃荡的小龙须那么俏皮,撕扯羊腿的动作也野性的那么迷人。眼睛深邃鼻梁高挺,丰润的唇瓣随着咀嚼一开一合,露出森森小白牙。

真想被她咬一口,或者把她一点一点吃掉。疯阿根兴奋的掏出电击枪和绳子,考虑着等会是绑个蝴蝶扣还是中国结。

这么好看一定要拖回去酱酱酿酿。疯阿根激动的快要休克。

正准备行动的时候疯阿根忽然看见了小个子身边放着一把闪着赤橙黄绿蓝靛紫七彩光芒的锤子。

上刻一行大字:通天入地威武八方打遍四海前无古人砸死来者·大锤。

原来你就是恶霸锤。疯阿根撩撩头发,用袖子擦了一把嘴角的口水。长得还挺好吃。

噼里啪啦滋滋滋滋滋滋滋滋————

 

疯阿根扔下电击枪,拿着绳子看着倒地抽搐的小恶霸宛如刀锋一般愤怒的眼神,决定狠狠地打个漂亮的死结。

“我们在一起会很有趣的。”疯阿根在小恶霸粘着肉渣的嘴角亲了一口。

味道不错,小恶霸挺会做饭。疯阿根舔舔嘴唇。

“我要做了你。”恶霸锤抖着嗓子,声音因电击有些发紧。

“捆绑还是下药?不嫌弃的话,我家还有一个熨斗。”疯阿根双目熠熠生辉,顺手又摸了一把恶霸锤的胸。啊,从未有过的手感,真不错。

估计恶霸锤闻起来挺香,小熊兴奋的在一旁围着恶霸锤摇着尾巴。

但就在此时,寻锤大队斗志昂扬的唱着歌往山上找来。

这可不行。疯阿根心想,这个漂亮强壮的小东西只能属于我。

于是疯阿根就想了个捉弄大家的主意。她迈着大长腿跑到山坡的另一边,向着健步如飞的农民们大声喊:“锤来了!锤来了!救命啊!”

抓住恶霸锤=当上办公室主任=从此全村羡慕幸福生活

农夫们听到喊声急忙拿着锄头和镰刀往山上跑,他们暗戳戳的伸脚相互绊着其他人,一边跌跌撞撞的跑一边大声喊:“不要怕,我们来帮你打恶霸锤!”

农夫们一步三摔跤气喘吁吁地赶到山上一看,连恶霸锤的影子也没有!疯阿根扭捏的红了眼睛:“你们来晚了,她抢了羊逃走了,强亲了我一口还摸了我的胸嘤嘤嘤嘤嘤嘤嘤。”

你有吗?哦不对,没想到恶霸锤还是个色欲熏心的流氓,要是抓到一定让你们先洞房!农夫们愤怒的谴责着,带着对办公室主任这一岗位深深的遗憾走了。

疯阿根打发完无关人员后再回到刚才的地方,恶霸锤已经不见了踪影,连人带绳都没了,徒留一地嚼碎的骨头。

小熊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的盯着那些碎骨头,口水流了一地。

数数羊群,又少了一只。

牙口真好呀。疯阿根开心的想。肯定很好养活。

 

第二天,疯阿根又来到昨天那棵树下守株待锤,这次她带了一块烤的香喷喷的肉夹馍,馍馍烤的外酥里嫩,肉烧的饱满多汁,咬一口满嘴流油的那种。

疯阿根做了一个简单的陷阱,她立了一个竹筐,在筐下支了一根木棍,肉夹馍就放在竹筐底下。

疯阿根牵着绑住木棍的细绳躲在树后,小熊被勒令在远处放羊不许过来。

等了好久恶霸锤都没有出现。疯阿根非常无聊,于是故伎重演,她扯破自己的衣服,露出半个圆润的肩膀,再弄乱头发,深吸一口气憋红眼睛,颤抖着声音大声叫喊:“锤又来了!锤又来了!耍流氓啊!救命啊!”

农夫们争先恐后地又冲上来帮她,可还是没有见到恶霸锤的影子,徒有一个看起来受尽凌辱的小疯子。    

疯阿根委屈的咬着袖子泫然欲泣:“你们又来晚了,她不仅抢了羊,还把我……嘤嘤嘤嘤嘤嘤……要是不能攻回来,我就不要活了嘤嘤嘤嘤嘤”  

大伙儿对恶霸锤这种一面再再而三地溜粉行为十分生气,纷纷表示要是抓到一定将她洗干净送到疯阿根床上。

顺便出任村里的办公室主任。

农夫们走后,疯阿根环顾四周,还是没有恶霸锤的踪影。疯阿根只好失望的去捡当作诱饵的肉夹馍。

就在她弯下腰钻进竹筐下的时候,树上树叶一阵骚动,疯阿根心道不好,还没来得及直起身,就听“噗通”一声,一个黑影从天而降,一把将竹筐摁到了疯阿根头上。

疯阿根被按的跪倒在地,巨大的力量让她直不起身,透过竹筐的缝隙,她看到那个恶霸锤半跪在她身边,一手压着竹筐,一手举着肉夹馍端详着。

“你说我对你耍流氓来着?”恶霸锤低沉的声线让疯阿根一阵兴奋,“还想用这破玩意抓住我?”恶霸锤压着竹筐的手又用了用力,疯阿根不得不又压低了腰。

“双重保险,额滴小亲亲。”疯阿根笑道。

恶霸锤哼了一声,把疯阿根的双手捆了起来,然后掀掉竹筐,在她身上分别搜出了两把电击枪、三根针管、四把小刀远远地扔到一边。

疯阿根微笑着看着在自己身上摸索的恶霸锤,鼻息间全都是恶霸锤的气息,疯阿根深吸一口气,笑道:“能藏东西的地方很多,你不如亲亲我我就告诉你我身上还有哪些有趣的东西。”

恶霸锤瞪着她,翻了个白眼。把疯阿根靠着树推坐下后,恶霸锤打了个呼哨,远处放羊的小熊便甩着尾巴跑了过来,对着恶霸锤蹭来蹭去,一副亲昵的样子,恶霸锤揉揉它的脑袋:“上次谢了,同志。”

“啊,你这个小叛徒。”疯阿根对小熊笑骂着,一点也看不出生气的样子。

恶霸锤没理她,把肉夹馍掰了一半给狗狗,剩下的两口吞进了肚子。

“我的手艺怎么样?”疯阿根挑挑眉,“没人告诉你不要吃来路不明的食物吗,锤锤?”

糟糕。恶霸锤心道,眼前开始恍惚,扭头看了一眼瘫倒在地的小熊,还没来得及去抓她的至尊无敌大锤子,身子一软向后栽倒。

疯阿根莫测的微笑和唇间的刀片在眼前一闪而过。

“我说过我们在一起会很有趣的。”

早知道就应该亲亲她的。恶霸锤挣扎着想。

 

恶霸锤是被小熊舔醒的。她发现自己躺在柔软的火炕上,炕上一张木头桌子,上面放着几碟小菜、一盆炖羊汤。

疯阿根端着一盆白面馍馍从屋外掀帘子进来,像个妻子对贪睡的丈夫那般唤道:“起来吃饭吧。”

恶霸锤有点蒙,一度想掀了桌子,但闻那一桌饭菜确实香,又舍不得。

“你下药。”恶霸锤手脚还有点软。

“双重保险,安全第一。”疯阿根笑着放下馍馍,“吃吧,这次没下药。”

恶霸锤瞪着她不说话。

“我知道你爹的故事。”疯阿根叹了口气,“你爹李四曾经也是赛百味村的人,因为村长研究踢矮母太忙没时间理他,和村长闹别扭,一气之下离开了村子。”

“他是个蠢货,喜欢村长。”恶霸锤翻着白眼。

“我知道。”

“你知道?”

“村长是我爹。”

“……”

”他是为了让你爹回来才让人抓你的“

”……“

“要不你嫁给我吧,我跟我爹说不抓你了,还让你当办公室主任。“

”……“

”我们订了娃娃亲。“

“我一定要做了你。”恶霸锤甩甩发晕的脑袋,忽然暴起,抄起一根筷子,用尖的那端对准疯阿根漂亮的眼睛。

“你不会。”疯阿根盯着她,“毕竟我不丑,做菜也不差,何况我还有————群众的力量……锤来啦!锤来啦!救命啊!锤又来耍流氓啦!”

你奶奶个腿儿!恶霸锤翻身夺窗而逃,不忘顺走那盆馍馍。

善良的农夫们腿都快被溜细了,可惜又是一场空欢喜。大家悲愤地表示办公室主任谁爱当谁当,恶霸锤谁爱抓谁抓,疯阿根恶霸锤爱上就让她上吧!不管了,宝宝们回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了。

当晚,恶霸锤怒返疯阿根家,并为将疯阿根说的谎话变成事实不懈奋斗了整整一晚。

第二天,村长取消了悬赏。

 

从此以后,大家经常听见疯阿根家里传来这样的喘息:“锤……啊……来了,又来……了……嗯……”

但大家再也不会去帮她了。

此剧终。

 

看故事学道理:

说谎是一种不好的行为,它即不尊重别人,也会失去别人对自己的信任。最终害人害己。

比如疯阿根,作天作地,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从此尾椎骨就再没好过。

评论 ( 17 )
热度 ( 106 )